Amethyst_Goboboseb, Brandberg area, Erongo Region,  Namibia

因有幾位客人私訊問我這個問題
我來進一步詳細為大家說明
布蘭登堡水晶其實有細分成兩種常見產區
Goboboseb及Brandberg
其中兩地所生產的水晶是不太一樣的

所以如果來自Goboboseb
我會特別標示產地
Goboboseb Mountains在最前方
早在幾年前
我和多位國外供應商交易時
他們那時就告訴我差異性
但因為Brandberg是全球知名的地名
大家已經習慣稱Brandberg
也就是大家所習慣稱呼的「布蘭登堡
所以如果你在IG搜尋tag
GobobosebAmethyst 大概會有五千多筆
BrandbergAmethyst則有1萬8千多筆
有留意到了嗎?
這兩者相差3倍以上
所以賣家即使知道
水晶是來自Goboboseb
也必須還是要tag Brandberg
因為這是多數人知道的名稱
但我們只需知道有一部分的布蘭登堡水晶
是來自於Goboboseb即可
另外可參考以下礦物資料庫網站Mindat.org
裡頭也是這樣說的
https://www.mindat.org/loc-4534.html
節錄如下
Goboboseb 山脈佔地 1100 平方公里
該地由玄武岩和石英紅岩組成
Brandberg則為花崗岩為主
特別注意:
開採著名的紫水晶和石英晶體
實際山脈是 Goboboseb 山脈(火山玄武岩)
位於 Brandberg 以西約 35 公里處
(標本標籤通常將當地稱為 Brandberg)
“Brandberg Quartz”(布蘭登堡水晶)
這個名稱源於這樣一個事實
即 Brandberg是一個全球知名的名稱
比 Goboboseb 範圍更容易解釋

Goboboseb簡易版產地標示
Goboboseb, Namibia
Goboboseb詳盡產地標示
Goboboseb Mountains, Brandberg Area, Dâures Constituency, Erongo Region, Namibia

P.S.
上面照片就是來自
Goboboseb產區

也是我的最愛

你比較喜歡哪個產區的呢?

From MALAMA MINE

網頁連結如下:

MALAMA MINE IG主頁連結

MALAMA MINE臉書粉絲頁連結

 

 

arrow
arrow

    Wi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